神农氏与神农架有何关系?地质专家为你揭秘!

来源:http://www.geosociety.org.cn/?category=bmV3cw==&catiegodry=OTU5Ng==&year= 2021-10-11 15:45:05

课程介绍

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。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为“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。

远古时候神农皇帝为遍尝百草率众寻到了一座高山上,但见山势陡峭,森林遍野,认定必有奇药密藏,不禁喜出望外。他先教民“架木为屋,以避凶险”;继教民“架木为梯,以助攀缘”;采得了良药400种,著就了《神农本草经》,为向天帝复命,才"架木为坛,跨鹤飞天"而去。后人缅怀始祖恩德,便将这座高山称做了神农架。神农架是中国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、世界地质公园、世界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“三冠王”名录遗产地。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李江风教授带我们游览“神农架秘境”,诗意走进山水画卷。

本期专家: 李江风,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自然资源部“首席科学传播专家”,湖北省地质学会地质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,湖北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。主要从事国土空间规划、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、旅游开发与规划、地质遗产开发与保护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。曾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、湖北省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、二、三等奖等,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,出版专著、教材20余部。